【台語新聞】邊溝凸起摔車遭輾斃 新北市國賠48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兩年前發生一起車禍,當時27歲的女子騎車經過淡水,想超車卻撞擊道路外側邊溝突起5公分的水泥地面,造成女騎士重心不穩摔倒,遭遊覽車輾過,高等法院認為,新北市府養護工程處管理邊溝有過失,判賠女騎士父親48萬9000元確定。

畫面中的女騎士從遊覽車後方竄出,試圖超車,但就在下一秒,整輛機車往空中飛,騎士連人帶車重摔地上,奪走騎士的生命,這起意外發生再2018年,當時27歲的女騎士想從遊覽車的左側超車,但路面顛簸,其中一塊排水溝的水泥,落差還高達5公分,導致機車彈飛,女騎士慘死在遊覽車輪下。

死者父親認為,這是新北市養工處沒有做好維護工作,才會讓女而喪命,憤而提出國賠,新北市養工處副處長黃春田說:「這個標線標誌標線號誌的設置,標準它事實上對那個邊線,它是有一個定義的,這個邊線不應該是,騎在邊線以外的範圍,這是當時我們,那個上訴的,一個一個訴求啦。」

養工處則是否認有疏失,二審也提起上訴,但是士林地院認為,這個路段寬度只有2.5公尺,又是雙黃線禁止超車,騎士發生意外,也是搶快導致,應該負8成的責任,而養工處應該負起養護的責任,負責高低落差避免意外發生,認定有疏失要負兩成責任,最後判決養工處應賠償48萬9千元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