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馬路凸出水泥石塊 鐵路警撞上翻車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工地,發生一起車禍意外,受傷的是一名鐵路警察,他騎車回宿舍經過工地途中,撞上路中突起的石塊,當場翻車倒地,疑似是承包商、進行計程車招呼站拆除作業時,沒有將一塊固定在地上的水泥塊拔掉,也沒放警告標誌和圍籬,導致警員撞上摔傷,南工處回應,會盡速規劃另一條行車動線,避免發生意外。

車禍地點在火車站旁邊的工地,一名受傷員警被倒立機車壓在地上痛苦哀,目擊民眾說:「我站在路口聽到碰一聲,快跑過來對啊快來看看是什麼情形,結果他倒在這邊哀。」聽到聲響趕緊跑來,機車很罕見地,翻轉180度倒立在地上,就因為這凸起的水泥石塊,目擊民眾說:「倒頭栽這機率也很低。」

事故地點是高雄火車站,外環道路拓寬工程的管制工地,之前在施行計程車招呼站的拆除作業,疑似沒有把固定在地上的水泥塊體移走,也沒放警告標誌或圍籬,一名準備騎車回宿舍的鐵路局員警,撞上翻車而受傷,鐵路警察高雄所長鄭吉役說:「因未注意石塊凸起自摔左手骨折及韌帶受傷。」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主辦工程司張先生說:「這輛車騎回停車場的時候,行經我們這工區的範圍,沒有注意到我們每天工區的改變,所以造成這樣的一個狀況。」鐵道局表示,這個地方目前非屬於既有道路,會盡快規劃另一條路線,避免再發生類似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