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雲林誠實商店6遭竊 店家:對人性失望

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間誠實商店,店家做環保,讓民眾以廢電池及發票,免費兌換手工小沙發,不過開店半年就被偷五次,店家裝了監視器,警方也在旁設置巡邏箱,按時巡邏,沒想到20日又有竊賊上門,偷走半箱的廢電池,讓店家直呼對人性很失望。

頭戴安全帽的男子,20日晚上七點多,跑到雲林一家誠實商店,他在廢電池回收桶前,不斷伸手撈取廢電池,再把這些廢電池往自己的塑膠袋裡裝,途手撈還不夠,竊賊最後還直接用倒的,把回收桶裡剩下的廢電池,倒在地上再裝進塑膠袋裡,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

斗六派出所所長廖錦燦說:「陳嫌也坦承行竊,辯稱將廢棄電池送予路邊一不知名之遊民。」這家誠實商店,是24小時的自助式誠實良心商店,當初開店半年內就被偷了五次,不僅收銀機曾被人撬開偷錢,連他們手工打造讓人兌換的小沙發椅,也被偷光,他們裝了監視器警方也來設巡邏箱定時巡邏,沒想到還是有竊賊上門。

店家謝彣達說:「他有沒有把法律看在眼裡,有沒有把警察看在眼裡啊,真的是太囂張了啦,失望真的很失望啊。」老闆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因為他的誠實商店不但多次遭竊,他還發現有很多人不誠實。

他為了鼓勵大家做環保,說只要拿3百顆廢電池,或1百張發票,就可以兌換自製的小沙發椅,卻有人,拿不到三百顆的電池,一次拿走五張椅子,還有人拿過期發票來換取,偷竊、貪小便宜,民眾各種行徑都被老闆遇到了,這也難怪他說,真的是對人性很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