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透天厝大火 母子雙亡葬身租屋處

林品鑫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清水區,今(27)日凌晨有一棟透天住宅,突然發生火警。民眾表示,大約凌晨3點左右,發現有濃煙冒出來,接著就聽到疑似爆裂的聲音,趕緊報案!但是住在二樓的70多歲婦人,和40多歲的兒子不幸喪生。根據了解,這名40多歲的楊姓男子擔任保全,和媽媽才剛搬來不久,沒想到母子倆,卻同時葬身火窟!

民宅二樓不斷冒出大量濃煙,消防隊員獲報後,趕抵現場,拉水線灌救,附近民眾半夜睡到一半,被火災驚醒,嚇得四處逃竄,用手機拍下這一幕。附近民眾說:「喔整個都爆炸了。」這場火警27日凌晨3點鐘,發生在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一棟透天厝,根據報案民眾表示,下班回家後,發現對面的房子有濃煙竄出,還聽到疑似爆炸聲響,馬上撥打119求救。報案民眾VS.記者說:「一開始是小火花在冒煙,沒多久就全面燃燒了,很快很快就燃燒了,我電話一直打叫警察消防隊快來啊。」住在一樓和三樓的住戶,都已經在第一時間逃生,不過住在二樓,70多歲的廖姓老太太,和她楊姓40多歲的兒子,卻來不及逃走。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陳品羲說:「木材的裝潢啦,那因為兩個母子就是她也是,就是倒臥的位子點是不一樣的,那感覺這個媽媽應該是有逃生的那個,就是動作啦跡象可能應該是已經,發現火勢太晚它已經猛烈燃燒了,所以就是沒有辦法逃生出來。」

一場火警奪走2條人命,鄰居驚訝這對母子檔,才剛搬來租屋處不久,沒想到卻不幸葬身火窟,火災為何發生,還有待釐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