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復名譽 105政治受難者有罪判決撤銷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105名在威權統治時期,因司法不法判決有罪的政治受難者,今天上午由總統蔡英文宣告,撤銷有罪判決,平復名譽。不過遺憾的是,還是有人等不到遲來的正義。

簡單儀式,輕聲宣告,促轉會舉辦第五六七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共105名,在威權統治時期,因為國家不法暴力迫害的政治受難者,終於不再,背負莫須有的罪名。

總統蔡英文說:「抱歉讓大家等很久。」總統蔡英文一開口,先說聲抱歉,因為隨著時光流逝,還是有人在等待。緊緊站在爸爸,黃勳東的名牌旁邊,彷彿爸爸也在場,阿美族的黃宏文以前不懂,父親為什麼這麼怕警察,原來是年輕時,無端被抓走,還冠上左傾罪名,判刑四年,從此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靨。

受難者家屬黃宏文說:「去醫院拿(撤銷有罪)公文給他,他(爸爸)看了很久,會長回去他整個人就開心起來,還跟媽媽一起唱歌,隔天就走了。」父親在臨終前,終於盼到證明清白的這張公文,促轉會也盼加緊腳步,對抗時間,這個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