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遭北捷站務員毆打 女竟是逃票慣犯

陳又寧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曾經報導過,有名女乘車在網上PO文說,自己遭到捷運站務員毆打,揚言提告。不過北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她其實是個逃票慣犯,光是三月就抓到五次逃票,現在被重罰1萬五千元,創下北捷最高罰款紀錄。北捷也公布違規最大宗,最常見的包括冒用愛心卡、逃票跟違規飲食。

女子先是刷卡刷不過,竟然緊貼前面乘客出站。站務員發現後追上前,對方卻指控站務員動手打人,但北捷追查後,案情大逆轉,原來這名女子根本是個逃票慣犯。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副處長林榮輝說:「已經有確定是有五次,從不同車站以這種手法來進行逃票。」

女子從二月開始,就不斷用沒錢的卡進站,12日逃票2次,13日被逮打人隔天還故技重施,光是3月份逃票5次開罰七千五,動手打人也重罰七千五,共開罰一萬五。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副處長林榮輝說:「在這過程當中有發現這幾次進出,我們在懷疑她可能是有惡性逃票,而且有變裝行為。」

其實不只是逃票,北捷每年抓違規2800件,包括冒用社福卡跟違規飲食,都會被開罰,也要提醒民眾別以為逃票抓不到,尾隨前方旅客出站,出入口閘門都會立即出現警示音,社福卡的感應聲也跟一般卡有所區隔,惡意逃票最高開罰車資50倍,罰錢都比車票還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