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空氣糟 環團號召兒童節反空汙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空氣汙染日漸惡化,不僅是PM10、PM2.5時常超標,台灣尾的潮州、屏東站去年一年的臭氧不良天數分別高達222天和207天,高雄林園站也有219天。而今年一月,高屏地區的空品指標,就有6天紅燈、10天橘害,其餘15天都是黃燈,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特別在青年節這一天,在街頭上演一場捍衛地球的行動劇,並號召大家4月4日一起加入高雄的反空汙大遊行,捍衛兒童呼吸新鮮的空氣的權利。

出現了恐怖的空污大魔王,踩著高蹺的石化燃料死神突然出現,讓萬物一片死寂,為了呈現空氣汙染的嚴重性,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特別選在青年節這一天,一改平時嚴肅矜持的形象,化身成為小丑和英勇戰士,懇請大家一起重視空汙的問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彤說:「高雄幾十年來是吸全台灣最壞的空氣,2020年它是PM2.5的空汙王、PM10的空汙王,它也是臭氧的空汙王。」看看統計數字,今年一月,高屏地區的空品指標,就有6天紅燈、10天橘害、其餘15天都是黃燈,另外台灣尾的潮州、屏東站去年一年的臭氧不良天數,分別高達222天和207天,高雄林園站也有219天,總總數字都顯示出南台灣幾乎天天得面對空汙危機。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對我們南部的小朋友和家長來說,最好的兒童節大禮,就是給我們健康呼吸的空氣品質。」號召民眾在4月4日走上街頭,一起督促政府積極重視空汙問題,別讓反空汙只能成為口號而沒有實際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