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怎麼「行」? 台中中科路近90度大轉彎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才剛啟用3個多月,但有民眾發現,通往公園的主要道路中科路,竟然有一個近90度的大轉彎路口,很多外地遊客開車,從中科路要前往中央公園,到路口才發現有這個大轉彎,車輛在突然急轉的情況下,非常危險。

民眾說:「欸中科路中科路右邊右邊。」遊客開車走中科路,要前往中央公園,到路口才發現中科路在右邊,必需要轉彎近90度才不會繞錯,許多外地車輛,很容易錯過這個路口,民眾說:「就是有先找好路況的話,就不會錯過啦。」記者VS.民眾說:「(如果沒開導航就會錯過)對。」通往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的主要道路中科路,一下中科愛琴橋,就必需右轉再左轉,有如賽車的S形彎道。

這處路段,從中央公園啟用後三個月,已經發生1起交通事故,原因就是轉彎不當引起,交通局計畫要強化標誌和標線,讓駕駛人看清楚道路方向,台中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周志遠說:「交通局已經在這個路口,畫了一些導引的虛線,我們也適度的將中科路的停止線來退縮,至於路型的調整上面,目前也跟建設局在做一些密切的一些研議方式。」隨著水湳經貿園區逐步開發,中科路車流量越來越大,交通局正和建設局會勘,未來是否把道路截彎取直,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