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救網戀男友 女子急匯2萬遭阻止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苗栗一名80多歲老先生,在網路學比特幣投資,照著一名自稱投資經理的指示,到銀行開戶,但行員和員警都認為,老先生只和對方講過電話,就想拿300萬退休金來投資,風險太大,不但勸說,還當場教起正確投資方式,而台中還有一名越南籍女子,兩度前往銀行,要匯兩萬塊,給身分來歷都不明的網戀男友,還好也被及時阻止。

疑遭詐騙越南女子說:「我朋友那個不能回來。」到銀行匯錢卻被攔下的,越南籍女子解釋,她匯兩萬塊是要幫朋友和朋友的老公從義大利脫困,疑遭詐騙越南女子VS.員警說:「(這是)妳朋友的老公,那妳朋友現在人在哪裡,他們在一起去義大利啊,他們去玩現在那個肺炎都不能回來。」劇情很離奇,因此女子二次來匯錢都被行員攔下,員警用翻譯軟體,察看她和朋友老公的對話,發現兩人竟然用寶貝、親愛的互相稱呼,覺得更奇怪。

立人派出所副所長陳兆鉮說:「坦承3月初美國籍(男子),主動加其好友兩人相談甚歡,當場請鄧女其友人但未獲回應,才讓鄧女相信自己受騙。」不只談網戀要小心,在網路上投資,也要謹慎,員警VS.疑遭詐騙老翁說:「(他給你多少錢),33US(美金)。」80多歲的老先生,到銀行說他在網路上,學投資比特幣,一名自稱投資經理的人,叫他來開戶,說有獎金可以拿,員警說:「現在很多都是說我先匯30塊給你。」

員警認為這是詐騙慣用手法,而且老先生沒和對方見面,對比特幣是什麼也不清楚,就想拿300萬退休金投資,風險太大,為了避免他被騙,員警還當場教起比特幣,正常投資方式,員警說:「你再去找幣託登入,去註冊你的錢包。」>>>SO(下載軟體),經過一番講解,老先生終於放棄開戶和匯款念頭,警方提醒網路投資項目很多,但要先確定,投資的公司合不合法,投資的項目有沒有風險,更不要只憑幾通電話,就匯錢給對方,避免遭到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