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新興毒品致死率高 去年奪93條命!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社會議題要來關心,俗稱超級搖頭丸的毒品PMMA,因為是摻進即溶咖啡包,不少年輕人因為好奇,或是不小心誤食,甚至有的會合併笑氣施用,致死率非常高,光是前年的十二月,短短一個月,就造成廿八人死亡!今(30)日高檢署發布最新的數據報告,發現光是去年,就有九十三人,因為濫用新興毒品致死,平均四天就奪走一個人的寶貴生命,而且平均壽命不到卅歲!

聲光刺激、燈光昏暗的夜店或包廂,桌上擺的到底是糖果還毒品,很多人根本無從分辨,就在朋友的慫恿,或好奇心的驅使下嘗試;可愛俏皮的咖啡包裡,到底混了多少種毒品,連賣的人都不清楚!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吳廣莉說:「我們在實務的查緝上面我們發現,青年學子常常會將笑氣,搭配混合式的毒咖啡包,或者是K他命在使用。」

法醫研究所表示,超級搖頭丸,因為製造過程快速,而且成本低,被當成搖頭丸替代品;毒性作用慢,摻入咖啡包喝不會馬上有感,但一包接一包就會施用過量,超過50毫克,致死率將近百分百!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吳廣莉說:「超級搖頭丸的部分是佔最多數的,一共有93件佔了65%的比例。」

雖然最新發布數據顯示,去年吸食PMMA人數,已經逐月遞減,最近查獲的毒咖啡幾乎沒驗出,但檢警不敢大意,就怕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