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網美照騙投資 逾10人受害5人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網路上有不認識的美女主動要搭訕你跟你聊天,還跟你說可以投資賺錢,民眾要特別提高警覺了,因為這很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話數,盜用網路美女照片,聲稱投資期貨2天內就可以獲利1到3成,但最後都是一場騙局,光是一個月受害人數就超過10人,刑事局循線抓回了五名嫌犯。

破門衝進去,刑事局掌握線索,找到詐騙集團的機房,警員說:「打這邊打這邊打這個打這四個。」攻破至少三道門,霹靂小組才把詐騙集團成員一網打盡,這個詐騙集團,他們專門盜用網路IG的美女圖片,挑選男性被害人聊天,接著問想不想投資,謊稱投資1到2天,就能有30%左右的利潤,一開始只需要,投入1000到3000元的小金額,接著會給被害人利潤,誘使被害人投入更多的錢,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大隊長唐嘉仁說:「從期貨從股票從權證等等,看您的喜歡看被害人的需求,然後來誘使被害人產生興趣。」

不到兩個月,受害人數多達十人以上,詐騙得手的金額上百萬,受害者大多都是大學生為主,而張姓主嫌也很年輕,只有19歲,他專門在網路上找沒前科的人加入,聲稱底薪28000,獎金5000元,業績達標可以抽獎金,犯罪者年齡下降,警方認為,跟年輕人想輕鬆賺錢的心態有關,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說:「詐騙集團會利用一些,未成年就是涉世未深的一個部分,去吸收他們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

用輕鬆賺錢來吸收年輕人,加入詐騙集團,再用輕鬆獲利來詐騙年輕人,警方提醒,投資本來就有既定風險,民眾一定要睜大眼睛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