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鬼偷安毒? 調查官家搜出5千萬.精品

吳權原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查案龍頭調查局,前年破獲6.5公斤的安非他命,黑市價值上千萬,但送驗過程當中,竟然整批不見!涉案的六名調查官,去年底雖然都交保,不過桃園地檢署發現新事證,到其中一名前組長的家裡搜索,竟然查扣到現金5000萬、勞力士金錶、還有幾十個名牌包包!因為他交代不清來源,和太太的供詞又兩相矛盾,夫妻倆涉及貪汙罪,被裁定收押禁見。

檢警調賣力查毒,每次破獲的毒品黑市價格,都是好幾億,破案記者會上,證物往往都滿到桌子擺不下!曾經破大案,很風光的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前年破獲的毒品案,查扣六點五公斤的安非他命,要送到局本部去做化驗,上千萬的重要證物,承辦人交給資歷才一年調查官,結果送驗路上不見了;直到鑑定報告遲遲沒收到,調查官才坦承闖大禍,找了一年找不到才呈報!

去年底檢方搜索辦公室,約談六名涉案調查官,分別以五萬到十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其中一名當時的機動組長,後來又被檢察官搜索他的住處,發現有鉅額現金、好幾隻百萬名錶、幾十個名牌包,雖然說是岳父母送的,但細節卻交代不清,夫妻供詞也兜不攏,30日傍晚,法院裁定聲押獲准。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說:「承辦檢察官認為徐姓調查官夫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財產來源不明,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這位前組長財務狀況不太好,檢方不排除他把扣押毒品轉交毒販謀取暴利。法務部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說:「有關今日媒體報導內容部分事實不符,惟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案情不便說明。」法務部調查局是查案龍頭,卻疑似有內鬼偷證物,再度重創司法人員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