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無照托育員 托嬰中心再涉不當管教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東區一間托嬰中心,被家長指控雇用沒有證照的托育員而且超收,另外,園長還涉嫌不當管教,把一名幼童關樓梯間,不慎弄傷小朋友腳趾,還有另一個男童跌倒撞傷額頭,卻被托育員用力揉到瘀青腫大,兩起事件,園方都是下課才通知家長,讓家長相當不滿,認為園方隱匿真相,社會局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一張張小朋友受傷照片,右腳大拇趾受傷的是男童安安,他在托嬰中心因為不聽話被關樓梯間,園長開門時卻弄傷他的腳趾甲,另一個額頭腫一包的是歐力,他在托嬰中心跌倒撞到額頭,卻被托育員用力揉到瘀青腫大,事件發生在台南東區這間托嬰中心,一天發生兩個小朋友受傷,園方卻都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投訴家長說:「當下就是園長就選擇隱瞞啊,他也沒有馬上通知我們,然後也沒有送醫這樣子,然後事後他就把責任推給老師。」

家長質疑控園方卸責還隱匿真相,還指控托嬰中心雇用,沒有證照的托育員,而且超收幼童,投訴家長說:「聘用這個沒有合格的老師,然後來照顧小朋友,然後造成小朋友的受傷,這個是我們覺得沒辦法接受的部分。」

針對家長的指控,園長出面說明,指稱小朋友受傷是等處理後才通報家長,引發家長不滿表示道歉,至於中心內沒有證照的托育員,是因為臨時有老師請假,托嬰中心翁姓負責人說:「剛好我們的人員也卡得比較緊一點,老師請假所以我們就請了有幼兒園的教保員,過來這邊做一個協同教學。」

而台南市社會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稽查,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說:「托育人員呢,他這幾位並沒有報社會局核備,我們已經發文請他限改,在7日內要完成改善。」至於是否涉嫌不當管教,社會局表示還在調查中,如果證實有違反兒童保護情事,將依法裁處最高60萬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