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橡膠廠5度火警惹怨 市府出動怪手拆了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后里區一家橡膠回收工廠,上個月20日發生火警,之後又一再復燃,到3月28日已經連燒五次,地方民眾痛批火災造成空汙,又浪費水資源。而業者被市府勒令停工拆除廠房,卻遲遲沒有動作,市府上午直接出動怪手拆除工廠,以免再度火警。

上個月20日,台中后里這家橡膠回收工廠發生火警,火勢猛烈燒了一整夜才控制,沒想到接下來一個月,工廠竟然連續發生五次火警,市府查出業者沒有合法營業登記,又造成公共危險和空汙,上午出動怪手拆除工廠,以免再度火警。台中市都發局股長譚釗孟說:「過了3月9日,他們沒有完成自行拆除,所以我們啟動強制拆除的程序。」

橡膠工廠2月20日第一次火警,接著2月26日、3月7日、3月13日和3月28日連續發生火警,因為空汙一共被罰了650萬,當地民眾懷疑火警原因不單純,記者VS.當地民眾說:「(所以老闆懷疑什麼),他懷疑是別人偷放的火。」

究竟是天乾物燥還是其他原因釀成火警,警方還在調查,不過五次火警,消耗了一千多噸的水量救火,附近居民直呼太離譜,附近居民說:「大家在三更半夜看到火警,也覺得實在搞死這些人。」,橡膠廠多次被開罰,還是不斷復燃,火災原因也還沒查出來,附近民眾飽受空汙、缺水和火災威脅,抱怨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