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賭債! 3嫌盜賣國道工地2噸鋼筋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吳姓男子因為積欠賭債,和兩名越南籍朋友偽裝成工人,到工地偷鋼筋變賣,除了民間的建案,三人甚至到國道四號的工地,偷了總共兩噸的鋼筋,但就在銷贓時被巡邏警方發現,展開圍捕,雙方追逐了20幾公里,員警將車逼入死路,順利逮到三人。

黑色轎車在馬路上左右蛇行,躲避警方追捕,好幾次差點撞上警車,員警說:「請求支援。」警方一邊請求支援,一邊追捕,雙方追逐了20多公里,才將黑色轎車逼入死路,員警立刻下車,嫌犯也知道自己逃不掉了,舉雙手投降。

員警將車上三人壓制,打開後車廂,裡面裝的滿滿全部都是從工地偷來的鋼筋,他們才變賣了一部分,沒想到就在路上被巡邏員警發現,翁子派出所長邱柏昌說:「主嫌他是說他有欠賭債,所以說他都會去找這個沒有人看守的工地,確定沒有人看守之後,他會再找這兩名越南籍的共犯一起去犯案。」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除了一般的工地,他們甚至還到國道四號偷了總共兩噸的鋼筋。」回到被偷的國道四號工地,被三人剪斷的門鎖已經換上新的,路口也增加了一支監視器,警方呼籲,建築工地的業主一定要裝監視設備,如果工地內會堆放大量建材,最好派警衛看守,避免小偷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