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童害手脫臼 幼園師遭裁處2年禁任教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來關心兒福議題,新北市一家連鎖幼兒園,被家長指控,老師管教不當,導致女兒受傷!就讀幼幼班的小女童,因為回家哭不停,說左手很痛、動不了,就醫發現,竟然是肘關節脫臼!家長要求調閱監視器,看到女兒搶同學玩具,被老師帶離開現場,但老師懷孕了,只能用單手把女童拉開,才造成受傷;雙方協調過後沒有共識,家長已經提告傷害,教育局也對這名老師做了裁處,通報兩年內不得任教。

從遊戲中學習,小朋友都很開心,這間新北市的連鎖幼兒園,卻被幼幼班的家長指控,老師在管教過程中,讓孩子受了傷!骨科門診的診斷證明,寫了左側肘關節脫臼,媽媽到幼兒園,要求檢視案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女兒因為和同學在搶玩具,老師出面制止單手拉起女兒離地兩三次,女兒手就舉不起來,結果下課孩子一直哭,還說左手動不了,帶到骨科診所就醫,才發現已經脫臼。

雙方協調破局,家長已經對老師提告傷害!連鎖幼兒園主任說:「老師事後才跟我說她可能是,懷孕初期的狀況之下,沒有辦法就是雙手環抱小朋友,所以她就是不小心把小朋友拉傷了,老師也覺得她自己做錯了。」雖然老師是因為懷孕,沒辦法雙手把孩子抱起來帶離開現場,但教育局介入調查,認定教保員確實有不當管教、已不適任,除了裁處她兩年不得進用,也通報她是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社會局也以兒福法才處六萬元罰鍰,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