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鬼偷安毒? 調查官家搜出5千萬.精品

吳權原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調查局發生毒品送驗過程,搞丟6.5公斤、黑市價值上千萬的安非他命!桃園地檢署掌握事證,到前組長的家裡搜索,這一搜不得了,查扣現金五千萬、勞力士金錶、還有好幾十個名牌包包,這名調查官疑似跟毒梟掛勾,洩漏毒品情資交換利益,換取暴利,夫妻倆涉及貪汙罪,裁定收押禁見。

前年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破獲毒品案,查扣6.5公斤的安非他命,黑市價格上千萬的重要證物,承辦人交給資歷才一年的調查官,結果送驗路上毒品不見了,去年底檢方搜索辦公室,約談六名涉案調查官,最後分別以五萬到十萬元交保,其中一名當時的機動組長,後來又被檢察官搜索他的住處,發現有五千萬的現金。

家中擺設都是名牌之外,還有好幾隻百萬名錶,而他的太太也常常在網路炫富,家中也有好幾十個名牌包,來源細節卻交代不清,夫妻兩人供詞兜不攏,30日傍晚,法院裁定聲押獲准,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找不到了應該要及時的往上呈報,想辦法去找出來那縱使找不出來,也要立即的來處理實在不應該有,隱瞞的事實發生,懲處名單絕對不會只到這樣為止啦,但是要有一點時間讓他們再把,後續的事實查明清楚,我一定會追究到底啦。」

檢方查出這名調查官月薪10萬元,但卻有與收入明顯不相當資金現金,名牌包名錶進口汽車,還曾積欠大筆債務,財務狀況並不好,家裡卻推滿高價物品,檢方不排除他把扣押毒品,轉交給毒販謀取暴利,這也重創司法人員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