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拉手煞車? 該設圍籬? 運安會提疑點

李其庭 陳鋼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出軌釀成多人死傷,國家運輸調查安全委員會,稍早前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同時也指出這起事故中的幾個疑點,例如工程車事發當時是否沒拉手煞車,以及工程現場是否應該設置圍籬等問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則強調,針對這些問題都會進一步調查。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我們先一起致哀1分鐘好不好。」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率領其他三位委員,為死者默哀一分鐘後,開始說明調查進度。針對外界質疑,停在邊坡的工程車,沒有拉手煞車造成悲劇,楊宏智這麼說。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工程車有沒有拉手煞車,就好像南方澳的遊覽車,看到殘骸的時候是在空檔,但空檔是不是代表,原來在發生的剎那是空檔。」楊宏智表示,造成事故的工程車還在現場,運安會會和檢察官,一起近距離採證。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我們會去看車上從機械的系統,去看還有哪一些跡象,看得出來原來的狀態,有沒有煞車的狀態。」而針對工程公司,宣稱有拉手煞車,還有用石頭擋,楊宏智認為還要再了解。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他有沒有用石頭擋,石頭擋是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方式這個都是問題。」其他疑點像是,罹難的台鐵司機是否啟動煞車,還有工程現場為何沒有設置圍籬,楊宏智則強調會做完整調查。他並指出運安會,已經拿到工程合約,將從合約釐清工程公司和台鐵彼此的責任,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