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目睹6歲女兒罹難 一句「可以再讓我抱她嗎」讓人心碎

父目睹6歲女兒罹難 一句「可以再讓我抱她嗎」讓人心碎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昨(2)日上午,於崇德=和仁間東線(k51+250)發生出軌事故,肇事原因疑似因為工程車從邊坡滑落害列車撞上,釀成50人罹難死亡、175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年僅6歲的楊小妹妹,是這次意外中年紀最小的罹難者,一名救難員在臉書分享,自己在救援時目睹罹難者家屬必須接受女兒離世的當下,讓救難員心情十分沉重也非常不捨,貼文曝光許多網友也跟著心碎流淚。

救難員抱OHCA女童走過 父親1句話讓全場淚崩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中轉貼一則事故現場救難員的貼文,該救難員表示,經過整天的搜救,到家後身體非常疲累,但闔上眼卻無法入睡,腦袋不斷打轉當天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救難員表示,自己抵達事故現場時,直接進到第8車廂救援要先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待援者,「進入車廂後,看到堆疊的座椅以及堆疊的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傷患,猶如電影場景一般」。

救難員說,「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神情淡定、略顯痛苦」,而救難員也協助將他移至車廂出口安全的地方等待,他表示,「這名中年男子多次在我耳邊說『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救難員則回應,「兩個女兒我們會救出來的,你放心」。

救難員接著說,隨後就看到自己的學長抱著該名父親的大女兒走出來,「滿臉是血、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楚,眾人也鬆一口氣」,但繼續救援工作時,另名救難員就抱著一名四肢已癱軟、毫無血色的小女孩,朝著OHCA傷患區走去,這時目睹當下的父親便開口說,「可以再讓我抱抱她嗎?」讓在場的救難員都紅了眼眶,眼淚差點潰堤,「但我們必須要給他們更大的心理支持」,並忍著悲傷繼續援救。

救難員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救難員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留言。(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留言。(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而據《TVBS》報導,楊小妹妹的祖父母在昨日接獲噩耗時,立刻就搭上計程車前往花蓮,祖父母受訪時表示,這次是兒子因為連假關係,帶著兩女兒到花東過兒童節,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意外,目前兒子還在醫院住院治中,12歲的大孫女因腦部骨折,傷勢嚴重仍在搶救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