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幸運生還 敬業堅守現場助救援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死傷慘重,當時人在第一車的李姓列車長事發後第一時間回報,並協助現場救援工作,展現敬業精神,而他幸運生還後,回憶當時情況,先緊急剎車後,感受到劇烈撞擊,發現出軌後,第一時間是盡量查看旅客情況,堅守在現場協助救援。

記者VS.408車次李姓列車長說:「前面大概三到四車有多少人坐啊,每一節車廂大概都是52個人,今天是滿座,今天滿座還有站票。」白襯衫上沾染上黃灰色髒汙,戴著口罩在事發後穩住情緒,跟現場記者說明列車上約有多少乘客,回想起撞擊當下,還是心有餘悸,車次李姓列車長說:「我在一車感受到就是緊急剎車,然後車體錯動,就這樣就停下來了。」

剛經歷一場劫難,說明完就立刻離開,因為他要繼續協助現場救援工作,乘客說:「前面的車廂全部都變形,還好我是後面的車廂,我在第四車。」乘客驚慌逃生救護車一輛接一輛,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死傷慘重,當時人在第一車的李姓列車長,事發後第一時間回報,幸運生還後投入現場救援,相當敬業,而根據不具名的列車長指出,李姓列車長工作認真負責,為人熱心,第一時間也盡量查看旅客情況,堅守現場協助救援,認真負責的態度,展現敬業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