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司機員殉職 老家親友難置信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太魯閣事故,殉職的33歲司機員,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同時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獨子,他108年剛結婚,當時參加台鐵集團婚禮,牽著老婆的手走紅毯,事故消息傳回老家,媽媽相當難過,她跟親友透露,前幾天就覺得心臟不舒服,沒想到結果是兒子出事,而老家大樓管理員則說,半個月前才看到袁淳修,看到新聞,不可置信,怎麼會是他。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袁淳修母親說:「(感謝感謝感恩感恩)。」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晚間,到太魯閣號殉職司機袁淳修的豐原老家慰問,袁媽媽臉上雖然戴著口罩,但內心不好受,她跟親友說,希望兒子沒有痛,也透露,前幾天似乎就有了不好的預感,袁媽媽親友說:「(袁媽媽說)她前幾天就感覺到心臟很痛這樣子。」

太魯閣號司機袁淳修,33歲,他上頭有三個姊姊,他是家中最小的,也是獨子,臉書上,多張個人照,有陽光笑容,還有俏皮喝飲料的模樣,也有活潑跳起來拍照的姿勢,他108年結婚時,參加台鐵集團婚禮,牽著老婆的手走紅毯,婚禮主持人說:「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

當時袁淳修手拿有騰雲號照片的牌子,婚禮主持人唸出袁淳修寫下的結婚誓言,夫妻倆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結婚才一年多,怎料2日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噩耗傳回老家,大家都很難以置信,袁淳修老家管理員說:「我看到他的照片,我就知道(出事),怎麼會是他這樣。」

袁淳修老家管理員說:「拖一只行李箱拖到火車站,我就跟他說我載你過去,他說不用不用我當運動,連這個計程車費,他都捨不得花。」管理員回想上一次見到袁淳修,是半個月前,袁淳修從老家要離開返回工作崗位時,沒想到,那一次,竟然是和親友的最後一次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