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50萬交保 檢方不服提抗告

張益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涉嫌重大,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卻遭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檢方不服,已經提出抗告。而李義祥回家時,不僅狼狽地從隔壁翻牆,也說他有拉手煞車。

記者VS.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說:「害死了50個人一句道歉都不說嗎,對不起對不起。」面對追問終於道歉,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涉嫌肇事包商「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拿腰包遮臉,快步走出花蓮地檢署上車離開,搭乘好友的賓士車李義祥兩次路過家門直到第三次才下車,記者VS.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說:「為什麼沒拉手煞車,我有拉。」

不走大門選擇從隔壁鄰居院子狼狽翻牆回家,附近鄰居見到李義祥涉嫌釀成大禍很捨不得,李義祥鄰居說:「不是故意的啦這個是疏忽很老實。」

鄰居眼中的老實人卻被起底有不少黑歷史,2015年李義祥以小畫家偽造照片打算領取55萬餘元工程款被判刑6個月,2007年圍標自強外役監獄的標案遭判刑6月緩刑2年,2004年在台東的工程發生員工駕工程車墜谷死亡意外,如今涉嫌台鐵重大公安意外,檢方3日深夜帶隊搜索李義祥的另一間公司「義程營造」,複訊李義祥後聲請羈押禁見卻被法院駁回。

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說:「裁定被告(李義祥)具保新台幣50萬元,然後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限制出境出海的期間是8個月,然後不得跟相關證人,或就本案的工程有契約關係的人接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檢察官已經在抗告中了,我們在收到裁定的第一個時間點,就在準備抗告的理由書了。」

檢方認為李義祥將來可能面對鉅額民事賠償責任有潛逃可能,已經在3日下午向法院提出抗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