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變調 6歲楊小妹魂斷太魯閣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1人死亡,其中家住新北市就讀幼兒園6歲楊小妹妹,這次連假跟著父母和9歲姊姊一同到台東,卻不幸遇上死劫,救難人員從車廂中抱出不幸過世的楊小妹妹時,倖存的爸爸看到孩子,跟救難人員說:可以讓我再抱一下嗎?讓同為人父的救難人員忍不住鼻酸,楊小妹妹的姊姊因為腦部嚴重受創,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穿過和煦的微風,奔馳的太魯閣號穿越過和仁隧道,六歲的楊小妹妹,也許睡得正甜,也許趴著窗子眨著大眼睛,撒嬌的問:爸爸台東到了沒?出和仁隧道後的這短短七秒,是爸爸和女兒這一生最後的相聚,因為下一秒進清水隧道前,這個邊坡上的工程車滑落,狠狠撞上火車,撞碎了爸爸的心,六歲的楊小妹妹再也醒不來,救難人員一個遞給一個,接力把傷重不治的楊小妹妹抱出車廂時,輕傷的爸爸一眼就認出,那是我的寶貝孩子。

救難人員曾文隆說:「(楊小妹的爸爸)有跟我們特搜隊學長要求,他想再多抱抱他女兒,想再跟他女兒說說話,他跟妹妹說加油,他還把她當成她還在世的狀況跟她講話這樣。」

這一句加油,送給孩子,孩子你在爸媽看不見的地方,要好好長大,這個清明連假,家住新北市新莊的楊小妹妹,要跟著爸媽和九歲的姐姐,一起去台東玩,卻不幸遇難,就讀新北市樹林一所幼兒園的她,開心期待今年要上小學的夢,被無常的意外撞醒了,離別的海岸依舊潮汐來回,親愛的孩子永遠一去不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