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如人間煉獄 救難員險淚崩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60年來最嚴重事故,大批搜救人員投入救援,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教難隊也參與救災,其中一名隊員曾文隆,就在臉書寫下救援過程,他在PO文中跟罹難者對話,說「泡麵頭妹妹」沒事了,閉上眼好好休息吧,還對很潮的阿嬤說,很抱歉讓她少了一隻鞋,還問一位大叔,他搬得穩不穩,3百多個字的文章,讓不少人鼻酸。

搜救人員說:「來拖拖拖。」搜救人員說:「車上還有沒有滅火器拿一支給我。」昏暗的隧道中,變型車廂裡外救援,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要救出生還者,也要幫罹難者脫困,隧道邊進行急救,搬運遺體的則是佛號相送,搜救人員說:「來阿彌陀佛。」

台鐵73年來最嚴重事故,大批搜救人員投入救援,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教難隊也參與,其中隊員曾文隆臉書寫下救援過程,他說躺在地板的三位,雖然讓你們一直等,但是最後我送你們出隧道了,還有很潮流的阿嬤,抱歉讓妳少一隻鞋子,但是我很努力的找了,100公斤的大叔,如何我搬得很穩吧,希望這段路沒讓你折騰到,還有泡麵頭妹妹,記得哥哥說的話,已經沒事了哦,可以閉上眼了,紅十字花蓮支會救難隊隊員曾文隆說:「妹妹是她傳到我手上,我要再傳給下位學長的時候,她眼睛開著,幫她闔眼的時候順便跟她講說,妹妹已經安全了,妳可以安心了,讓妳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妳可以安心了。」

這篇PO文讓不少人鼻酸,而曾文隆說,他幾次都快淚崩,紅十字花蓮支會救難隊隊員曾文隆說:「進去的時候就是人間跟地獄的差別,情緒都是堵在心口的。」儘管真的很沉重,還是忍著淚救援,曾文隆是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士官,部隊這次也動員協助,而這趟心痛的任務,如他PO文所述,希望罹難者能能安心,一路走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