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傷者6歲林小妹出院 護理師暖心送佩佩豬安撫

太魯閣傷者6歲林小妹出院 護理師暖心送佩佩豬安撫 | 華視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2日發生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路事故,其中一名傷者是6歲的林小妹,今(4)日終於能從花蓮慈濟醫院出院,為了安撫、照顧林小妹的情緒,一位暖心的護理師特地去大賣場買了佩佩豬送給林小妹,就怕林小妹回程坐火車會害怕,「我們就讓她抱著佩佩豬,希望可以減少她的不安惶恐。」

林小妹出院搭火車 護理師送佩佩豬:盼減少不安

6歲的林小妹為2日太魯閣號事故傷者之一,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今日6歲的林小妹終於可以出院,出院後將回北部做後續治療。為了照顧林小妹的情緒,也安撫她的不安,一位暖心的周護理師表示透過熟悉、喜歡的卡通人物,讓林小妹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比較安心,比較不會驚恐害怕,他們得知林小妹今日能出院,所以特地準備佩佩豬、乾淨的衣物、拖鞋,讓林小妹今日出院可以穿。周護理師提到:「因為他們回去也是坐火車回去,心中難免還是會有一絲害怕,我們就讓她抱著佩佩豬,希望可以減少她的不安惶恐。」

林小妹剛到院時情緒不佳 透過卡通繪本緩解情緒

周護理師也透露,林小妹看到佩佩豬玩偶時很開心,林小妹媽媽問她:「妳知道這什麼嗎?」林小妹笑得很靦腆的回答:「是佩佩豬」。周護理師也提及,先前他們有借林小妹一本佩佩豬的繪本,林小妹也很快就看完了,看到熟悉的卡通人物,林小妹的情緒也從原本的緊張到有一點開心。周護理師解釋:「她剛來到病房時,情緒不是很好,也不想跟我們接觸,她是用棉被把頭蓋著,不想我們把她掀開,強行介入的話,會導致小朋友更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