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罹難者 拚第4.5節車廂拖出隧道

黃昱賦 許文男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東縣

台鐵昨天在車廂下,再度找到遺體,台鐡工程人員繼續搶救,不過相當困難,就是為了盡量保持完整性,而最新的搶救進度,是希望在今天,能將比較靠近隧道口的第四和第五節車廂,拖出隧道內。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也在現場,強調會負最後責任,林佳龍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總統府表示,目前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雖然在隧道外面的鐵軌已經復位,但是因為部分的水泥PC枕毀損嚴重,搶修不易,現場的搶修和搜救人員也都小心翼翼,因為第6節車廂底,還壓有罹難者,現有的油壓設備不能移動15噸以上重物,搜救人員評估,將在第四4第五5節車廂,順利拖出後,再將罹難者運出。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說:「希望能夠順利地在今天能夠把,第四跟第五節能夠順利地,把它拖離這個現場。」因為南隧道口距離較遠,所以預計週日的工程,全從北口進行,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負責任的事情我不會這個迴避。」

林佳龍強調現在自己的角色是交通部長,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說:「我的角色是交通部長那我責無旁貸,(部長如果總統有要慰留您的話會考慮嗎),現在不是談我個人的這個去留的事,我該負的責任絕不迴避。」總統府表示,總統肯定林佳龍部長負責任的態度,但是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中,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