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辨識遺體 牙醫.刑事局到場協助

葉韋辰 林志純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SNG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意外,為了加快辨識遺體的速度,包括牙醫師公會以及刑事局人員還有法醫都到場協助。台東縣政府,也派出巡邏警車,將縣民的大體護送返家。在靈堂裡,獸醫師陳盈靜的爸媽相當氣憤,痛罵連工安都顧不好,怎麼可以做工程,談到女兒眼淚就掉不停。

加速辨識遺體牙醫.刑事局.法醫到場協助陳盈靜爸媽痛罵沒工安怎能做好工程,坐在靈堂裡眼淚掉不停,陳盈靜的爸媽怎樣也無法相信自己的寶貝女兒,就這樣天人永隔,陳盈靜父母說:「人為的帳比較多,沒有人為就不會有這種意外,沒有圍籬鐵道旁都沒有圍籬,做的很壞,工安的問題就沒有做好還做什麼工程。」陳盈靜父母說:「為了回來掃墓一條命就沒了,誰還敢坐火車啦。」在台北當獸醫的陳盈靜是為了掃墓才返家。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陪在一旁,盡可能的提出必要協助,台東縣政府派出多輛巡邏警車幫忙開道及護送,將太魯閣意外中不幸喪命的縣民陸續護送回台東的家,在花蓮殯儀館這家屬陸陸續續到這指認遺體,目前已經完成至少40具的辨認工作,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有關於我們DNA比對的部分,我剛才出來的時候,我目前收到20份的鑑定報告,大家都是在漏夜的,不管是我們法醫研究所的,他們現在都還在努力。」

包括法醫牙醫師公會以及刑事局人員也都到場提供專業協助,希望能加速辨識工作讓亡者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