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被撤銷警奔住處帶人 李義祥哽咽道歉:一定負責

交保被撤銷警奔住處帶人 李義祥哽咽道歉:一定負責 | 華視新聞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因為撞上從邊坡掉落的工程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傷的悲劇。工程車所屬「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法院原本裁定50萬元交保,但檢方抗告成功,花蓮高分院今(4)日上午裁定撤銷交保,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裁。警方稍早已持拘票至李義祥住處帶人,李義祥也發表最新聲明。

高分院裁定李義祥「撤銷交保」 發回地院重裁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傷亡事故,事發原因疑似就是因為一旁邊坡工程的工程車停放在斜坡,疑似因為沒拉手煞車,從邊坡滑落,太魯閣號列車剎車不及,硬生生撞上。截至4日下午3點,已有50人死亡、200人受傷。該輛工程車所屬「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法院昨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隨後提起抗告,經過花蓮高分院裁定後,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裁。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警持拘票帶人 李義祥發表聲明道歉:一定配合調查

花蓮刑警大隊警方今下午2點多持拘票抵達李義祥住處,將人帶回法院再開聲押庭。李義祥被警方帶出家門時帶著黑色帽子和口罩,在上車前發表聲明:「本人今年清明假期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極為重大的交通事故,造成民眾傷亡、社會關注,本人在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本人一定會配合檢調調查及偵辦,負起應負的責任,不卸責、推託,最後再次道歉。

李義祥發表聲明時數度哽咽,並在鏡頭前鞠躬道歉。面對現場記者追問「你是不是很懊惱?」、「當時手煞車有拉嗎?」、「車子有無經過修理?」、「這部分會不會向法官來澄清?」,他沒有任何回應,隨後就被警方帶上車,返回花蓮地方法院。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接近下午3點時,警方與李義祥回到法院,李義祥下車用稍早念的聲明稿遮住臉,對於記者提問仍不發一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