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兼任工地主任涉違法!台鐵:疑故意隱瞞身分

李義祥兼任工地主任涉違法!台鐵:疑故意隱瞞身分 | 華視新聞
台鐵副局長朱來順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4月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因撞上從邊坡掉落的工程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2傷慘劇。據了解,李義祥除了是「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負責人,還身兼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涉嫌違反《營造業法》。對此,台鐵下午調查後證實此事確實違法,今(4)日晚上也在記者會上回應,這恐怕是故意隱瞞身分,後續會追究。

身兼公司負責人、邊坡工程工地主任 李義祥涉違法

根據《營造業法》第28條:「營造業負責人不得為其他營造業之負責人、專任工程人員或工地主任。」但李義祥身兼「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負責人,更兼任這次事故一旁「東新營造」邊坡防護工程的工地主任,涉嫌違法。

台鐵證實「3單位疏失」 內部將進行行政責任追究

台鐵稍早經過調查後證實此事,後續將立即解任,更可開罰20萬元至100萬元。台鐵指出,包含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管理的中棪工程顧問公司,以及台鐵局花蓮工務段,三個單位都沒有發現李義祥違規擔任工地主任,都有疏失,因此後續除檢警調查之外,台鐵內部也會對這個疏失做行政責任追究。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疑故意隱瞞身分

台鐵今日晚間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事,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回應表示,李義祥108年4月25號是用東新營造一般原工身分申請品管人員,但後來變成工地主任後並無告知台鐵,可能有點故意隱瞞身分,後續會追究。他也說明,一般來講,變更身分資格都是由監造單位先審核,台鐵再核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