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員袁淳修殉職 家屬:任務已完成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的事故,不只造成受難旅客家屬極大的創傷,不幸殉職的司機員家屬也傷心欲絕,袁淳修的妻子和姊姊來到殯儀館,想要告訴對於工作相當有責任感的弟弟,他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放心回家了。另外也有鐵道迷,拍下了這班列車上司機員的最後身影,出事前還相當專注的在執勤,沒想到10分鐘後卻發生意外,這最後畫面,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在志工的陪伴下,不幸殉職殉職的袁淳修的妻子和姊姊來到殯儀館,即便在心痛,姊姊還是想告訴弟弟,「沒關係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袁淳修姐姐說:「就是把弟弟安全的帶回家,因為我們告訴他你任務完成了。」,一直以來對於工作都非常有責任感,就像是鐵道迷所拍下的,這最後的畫面,神情專注,把彷彿對於每一趟出勤都當作最重要的任務,然而誰能想到,10分鐘後他們卻遇上了這樣的劫難,這畫面也成司機員最後的身影。

袁淳修姊姊說:「我們也知道說他有一個責任感,所以我們說你要把所有的顧客,都呼喚出來這樣子。」總是把工作的事情卦在嘴邊,時常和妻子分享工作點滴,這份工作讓袁淳修感到驕傲,然而一場工程車滑落的意外,他帶著敬業的工作態度離開,留下來不及與他共度幸福的新婚妻子,這一切都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