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送亡者最後一程 警啟動安家服務專案

張益鈞 吳權原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死傷慘重,罹難者有的是返鄉掃墓,有的是趁清明連假出遊,沒想到不約而同,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家屬第一時間,從全台各地集中到花蓮,不少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傷心到癱軟。為了讓家屬順利接親人回家,避免舟車勞頓的負擔,警政署啟動安家服務專案,除了列隊致敬,也全程派警車鳴笛開道,送亡者最後一段路,轄區警方也會持續關心,希望盡棉薄之力,撫慰家屬的悲傷。

罹難者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啟程回家,員警和志工們、列隊敬禮,開開心心出門卻沒能平平安安回家,意外後的返鄉路格外沉重。鳴笛開道,出軌事故的五十一名罹難者,來自全台各地,回家的最後一段路,警方也義不容辭,比照特勤規格,除了警車開道,沿路交管控燈。夜晚到家,警政署啟動安家服務專案,從花蓮當地警方、列隊表達敬意之外,警車護送,到住家轄區警分局接手、持續關懷,希望能盡一份力。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長郝心誠說:「在國家遇到重大災難事件的時候,我們警察能夠代表國家,給罹難者一個安慰給家屬一個安慰。」其中一名布農族清水部落原住民罹難者,大部分時間在北部工作,這次趁清明連假想接生病的獨居爸爸北上一起生活,卻發生憾事。

罹難者家屬說:「俊傑本來是打算要帶爸爸,去工作鄰近的大醫院就近照顧,可是就是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非常難過。」白髮人送黑髮人,父親傷心過度、急速脫水,緊急送醫住院治療。家屬的悲慟,警方感同身受,更要用行動,幫助家屬堅強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