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油門催太猛 女子跌落重機險遭輾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名22歲的謝姓重機騎士,趁連假期間載著呂姓女子出遊,騎到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時,疑似油門催太快,後座的女子重心不穩,摔落路面,差點被後方重機輾過,女子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穿著短褲,造成臀部大腿嚴重擦傷,機車維修業者說,重機馬力大,加油不能急催外,後方乘客也要抓好扶手,否則就算坐一般的機車,也可能會摔傷。

女子突然從重機摔落,後方騎士趕緊煞車,才沒輾過女子,後方騎士說:「欸欸欸。」後方騎士連忙上前關心,載著女子的騎士,也趕緊跑過來,想將女子扶起,但她不斷哀嚎,大叫兩人不要動她,摔車女子說:「不要不要不要碰我,不要動我。」等到救護車到場,才將呂姓女子送醫,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穿短褲,造成臀部大腿嚴重擦傷,事發地點是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警方研判,22歲的謝姓騎士,騎馬力較大的重機,又疑似突然加速,讓後座的女子,來不及反應。

大河派出所副所長羅經仁說:「該路段是一個彎道之後接直線,那經我們研判,騎士可能是出彎之後,加油(門)力道太猛。」這樣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新北一名母親騎車,起步加速太快,也導致小孩摔落,機車維修業者說,不管是重機或一般機車,起步都要慢慢催油門,機車維修技師范元得說:「後座的人如果沒有把前方的駕駛者,抱緊的話或者扶手扶好的話,那麼這樣就有可能,瞬間會後仰傾倒下去。」除了要控制好油門,業者也建議,後座乘客除了要抓好扶手,並和騎車的人,一起隨時注意路況,遇到緊急情況,才有時間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