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火災 石頭不堪高溫爆裂毀民宅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明假期,南投草屯一處公墓火災,因為久旱不雨,山坡大石頭受不了高溫爆裂,四射的火石,不但把消防員的衣服燒破好幾個洞,爆裂的石頭還滾下山坡,撞毀民宅圍牆,屋主接到消息回家查看,發現牆壁破了一個大洞,連門都打不開,完全傻眼。

屋主說:「整個都幅度跑出來了都歪掉了。」屋主家後院圍牆,被撞破一個40公分大洞,周圍牆壁也變形龜裂,連門都打不開,而罪魁禍首,就是這顆超巨大的石頭,記者VS.目擊民眾說:「沒辦法太重了,(這大概7080公斤)不止喔。」目擊者表示,當時山上有公墓火警,突然就聽到像鞭炮的聲響,目擊民眾說:「好像人家在放鞭炮這樣子,最後一聲就是撞牆壁,很大聲音房子好像有一點震動。」

石頭疑似因為火災高溫爆裂,滾下山坡撞壞民宅圍牆,屋主欲哭無淚,屋主彭先生說:「不是天然災害應該是半人為,把我們盡量恢復原來的樣子就好了。」南投草屯公墓,清明連假發生火警,山上石頭疑似久旱不雨,加上火災高溫爆裂,噴飛的火石,還把消防員的衣服射穿,消防員說:「就是這裡被石頭噴到,這裡瘀青被石頭打到的。」當事消防員說:「以前沒有類似墓地火警,火勢這麼猛烈,會造成一些石塊爆碎掉,彈到我們身上來。」

公墓火災,不但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還意外波及民宅,由於火災可能是人為引發,屋主希望公所負起責任,協助他們修補破損的圍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