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永安橋「護岸工程」 釀5民宅下陷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水利局整治美濃湖大排,最近永安橋重建進行護岸工程,開挖時卻導致鄰近的5戶民宅地層下陷,地面產生裂縫,高低差最高達到50公分,住戶憂心無法成眠,市長陳其邁到現場查看,像受害住家致歉,並且表示會要求技師公會儘快完成鑑定和補強,在汛期來臨前完成。

眼前這棟民宅,因地層下陷,出現傾斜,屋內高低落差,高達50公分,得抬起腳才能跨越,居民古先生說:「前面下陷3公分,後面下陷將近1尺,就是房子傾斜到後面去。」從河對岸拍過去,可以看到中間一戶民宅,往前傾倒,還有住家的騎樓有5公分裂縫,居民擔心到睡不著覺,居民古太太說:「都不敢睡覺了。」瀰濃里里長劉和昌說:「有一戶我就是給他撤離去租房子,然後工程公司說會負責。」

這裡高雄市美濃區永安橋,附近民宅,為了解決美濃市區淹水問題,水利局從年初進行相關,治水改善工程,日前開挖美濃溪護岸時,緊鄰工地的5戶民宅,發生地板龜裂下陷等情況,市長陳其邁前往查看,指示盡快妥善處理,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我們5戶的民宅裡面,有居住的民眾都已經安置,後續我們會在汛期前,趕快把這些工程做好,讓住宅的部分會安全。」水利局加強擋土後,目前地質已經穩定,包商允諾會負起修復責任,也會在汛期來臨前,要求技師公會完成鑑定和補強,確保居民住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