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袁淳修遺體火化 林佳龍單膝下跪致哀

林彥汝 戴榮賢 張益鈞 李其庭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意外發生第五天,大部分的罹難者都將遺體運回家鄉,不過罹難司機員袁淳修的遺體,則是選在花蓮吉安鄉舉辦火化的儀式,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到現場,見到家屬難掩傷心之情,更當場單膝下跪,而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謝明順,也親自率員列隊,送司機員最後一程。

林佳龍來到司機袁淳修的告別式現場,除了擁抱家屬甚至單膝下跪,悲痛之情難以言喻,他更在靈前感謝他的犧牲,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淳修我是交通部長來看你了,送你最後一程,會用專列載你回家回到台中。」,原本列車有去有回才算的上完成一趟任務,台鐵用專列載他回去也象徵著「回程」任務結束,這一次不幸罹難的司機員袁淳修,到最後一秒鐘都還在奮力車,林佳龍安慰家屬認為他的表現,真的很英勇。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所以這個是因公殉職。」,最後一刻老婆幫他挑選最愛的西裝,隨後遺體就被送往吉安鄉火化場,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也親自率員列隊迎送他最後一程,要向這位盡責的司機員,表達最深的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