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 撞擊瞬間曝光!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 撞擊瞬間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最新進度。也公布太魯閣408車次的車頭監視器畫面!運安會經過初步判讀,發現工程車跟太魯閣號相撞,實際只有一分多鐘,帶您來聽運安會的最新說明。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我們請各位看一下,第八車從和仁隧道裡面出來,看一下司機員看到什麼,好就是工程車停留在這樣的地方,所以那個剎那工程車滑到鐵軌上的時候,離太魯閣號撞到它的時間還有多久,其實就是一分多鐘,我們初估跟各位報告的就是接近,但是因為還要有更精確的資料,把它還原到秒,這個工程車各位可以看到它的角度有點偏,偏的結果代表它卡到樹叢,滑下去的工程車車頭正對的和仁隧道的出口,它跟後面的太魯閣其實是頭對頭的,而且它是向著前面的後面的照片有。」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司機員看到工程車的反應時間,只有短短約7秒,系統顯示,司機已經盡全力啟動煞車,但短短4秒的反應時間,還是無力挽救局勢。至於大家都關心,沒有圍籬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因之一?楊宏智說,圍籬是不是事故主因,目前還沒有進入到分析,目前還無法回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