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擊影片曝 運安會揭現場真相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4月2日上午9點28分47秒,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是讓人心碎的一刻!運安會從工程車上,僅存的一片行車記憶卡,推測出工程車滾落到軌道的經過,並且追查監視器發現,事發當天,工程車4月2日早上8點49分59秒進入工地,車上還載了很多輪胎,現場也確實放了很多廢棄的輪胎。根據監視器資料顯示,其實現場不只一人,也不只一輛車!

2300萬雙眼睛盯著看,這輛翻覆的義祥工程車,是怎麼滑落軌道殺人?運安會從工程車上,僅存一片記憶卡抽絲剝繭,出事前車子從山坡往下開,彎過了鐵棚,然後車子過彎卡到樹叢,運安會推測車子接著偏移後,就一頭往下翻滾滾到鐵軌,掉到軌道上的工程車頭,正對著和仁隧道口,一場悲劇再也躲不開!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工程車滑下來停在這個位子,總共離太魯閣衝上它上面有一分多鐘,工程車熄火時間是2(卡在樹叢)撞上去,它停了一點點時間就熄火。」搜救人員說:「第五節第六節搜索拿一個屍袋好不好。」

悲劇的起點,運安會公布最新監視器資料,工程車是在4月2日上午8點49分59秒,工程車進入工地,車上還載了很多輪胎,9點20分到9點25分,其他車輛往工程車前進,9分28分50秒,列車撞擊工程車出現粉塵,09分33分16秒,事故後其他車輛往後退擋到另一個通道,讓我們重回事發現場,一大落一大落的黑色輪胎,就堆放在山坡上,運安會鐵道調查組專委李綱說:「其實在現場不只一輛車子作業當中,工程車有吊臂的只是其中一輛。」

由於工程車從邊坡滾落到軌道上已經熄火,沒了電,記憶卡也不能記憶,運安會表示還需要更多資料,拼湊出答案,面對這一片傷心太平洋,為甚麼不能太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