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扣行車紀錄器 傳喚台鐵熊姓主任

張益鈞 林彥汝 戴榮賢 李其庭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檢方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又有最新發展,除了掌握行車記錄器,送往解讀中,由於案發現場不只有李義祥1人,檢方陸續傳喚超過10個人,其中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面對媒體追問,他絕口不提案情!台鐵也擔心李義祥、義祥工業社和東新營造脫產,所以向花蓮地院聲請,在3.76億元範圍內進行假扣押,獲得裁准已經執行完畢。

監視器拍下,4月2日中午11點27分,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的兩個小時,肇事包商李義祥和台鐵花蓮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雙方在工地碰面,到底談些什麼成為檢方約談重點,熊姓工地主任VS.記者說:「你是直接在現場,還是因為接到通知才到現場的,(李義祥)他打給你的時候有跟你說什麼嗎。」

熊姓施工主任面對詢問不發一語,陪同前來的還有台鐵政風人員,證據指出當時在現場的不只有李義祥,檢方抽絲剝繭釐清案情,未來不排除會增加聲押人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這個火車的相關的行車紀錄器,還有在場車輛他們的行車紀錄器這一些,都已經在陸續的在分析解讀當中。」

目前李義祥被羈押禁見,為了防止脫產,法官裁准在3.76億元範圍內進行扣押,台鐵已經完成查封李義祥、義祥工業社和東新營造,不動產、車輛、存款等財物。外界還關注太魯閣號事故,第一時間誰報案,根據消防局通話紀錄,李義祥 沒報案,9點31分是一名女子進線,但太慌張說不清楚,接下來是車上的毛姓男子,冷靜向119求助,報案人毛先生說:「用車窗擊破器把窗戶都直接打開,幾乎站的都不在了。」

李義祥禍不單行,過去他承包花蓮縣政府工程,曾用「小畫家」變造施工照片,今年2月被高等法院花蓮分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6個月,檢方還要提起上訴,得面對一連串的司法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