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法院假扣押3.7億 李義祥.東新營造在列

張益鈞 林彥汝 戴榮賢 張道詠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涉嫌重大。台鐵擔心他脫產規避,向法院聲請3億7千600萬元假扣押,花蓮地院已經裁准。也將他名下,以及義祥工業社,和東新營造等動產及不動產,全都強制查封。

監視器畫面一一曝光,也讓李義祥的謊言接連被拆穿,明明講著是單純巡視工地,但意外當天上午他卻開車滿載著輪胎,被市區的監視器拍下,擔心李義祥脫產,台鐵也向法院聲請3億7600萬的假扣押,花蓮地院也裁准將李義祥、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財產全都強制查封,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說:「台鐵申請強制執行的金額是3億7千6百萬元,本院也是在這個範圍之內裁准。」

不動產、車輛、存款等財物,法院都已核准查封並執行,第一時間人明明在現場但李義祥也被查出,並沒有報案紀錄,首位通報車禍的是名女子,而這位毛先生也冷靜的向119請求協助,毛先生說:「我開始用車窗擊破器,把窗戶都直接打開。」李義祥過去就曾因為承包花蓮縣政府工程時,變造施工照片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判刑6個月,工安沒改善再釀禍等候的判決也將接連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