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控北捷出土段影響交通 自救會怒吼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捷運環狀線的北環段出土段,因為規劃在新北產業園區的主幹道,引發不小的爭議,北捷今(7)日上午召開說明會,現場氣氛火爆!五百多名自救會成員、到場抗議,質疑北捷違法,不只造成大貨櫃車的出入困難,更可能會讓用路人暴露在風險之中!一個早上,雙方各執一詞,似乎還是沒有結論。

自救會成員說:「堅決反對。」十點的說明會時間還沒到,場外的自救會成員,已經就定位,雖然進不了會場,但大陣仗表達訴求,就是為了北捷環狀線,北環段的出土段,設在交通繁忙的新北產業園區主要幹道上。台北捷運局副工程司劉娟娟說:「我們解決的方式是人行道削減轉角擴大。」

雖然軌道出土段,只有短短五百公尺,但影響到的卻是周邊上百家工廠,還有進出產業園區的上班族,未來的交通安全!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說:「他們規劃的方式根本就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安全處罰條例,大貨櫃車必須要從內側右轉,要從外側左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林家樑說:「蓋下去之後人行道不到1.5米,我不禁想要問那路人怎麼辦,騎腳踏車的人怎麼辦。」

說明會上氣氛火爆,支持和反對的群眾,互相叫囂表達立場,雖然可能會帶動當地的經濟活動,但安全第一、絕不容妥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