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億全遭法院查封 防李義祥脫產

張益鈞 林彥汝 戴榮賢 黃瑞麟 樸星宇 SNG小組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出軌事故到現在,事發原因,也靠著證據逐漸拼湊。但關鍵人物,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自始至終都沒講實話。就怕他脫產,台鐵對他提出3億7千多萬的假扣押,地方法院也全都裁准。另外事發當時,曾跟他在工寮前不斷交談的協力廠商林長清,除了被帶回現場,釐清案情,現在也被地檢署以証人身分傳喚到案說明。

在警車上戴著口罩不發一語,重回太魯閣事故現場,他就是綽號黑猴的朝昇土木負責人林長清,是李義祥的協力廠商,救護車無線電說:「一名男性送慈濟。」意外當天救護車忙著救人,但身穿淡藍色上衣的林長清卻和李義祥待在工寮前,沒幫忙救援兩人還多次交談,現在林長清也被檢方以證人身分約談到地檢署說明案情,林長清除了成為關鍵人物之一怪手也被檢方查扣帶回,另外李義祥雖然被羈押禁見但就怕他趁機脫產,台鐵也對他提出假扣押。

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說:「台鐵申請強制執行的金額是3億7千6百萬元,本院也是在這個範圍之內裁准假扣押。」包括李義祥個人名下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財產,全都強制查封,李義祥自始至終對案情都多所迴避,聲稱單獨巡工地卻載著滿車的廢輪胎偷施工,車上還載有另一人並非他所說的單獨一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他到底是不是副駕駛,或者只是他只是跟他一起到現場,這部分我們都還在查證當中已經派員拘提了。」

意外發生時也不只李義祥一個人,還有其他工程車輛及人員也在場,李義祥還在現場氣定神閒的跟其他工程人員聊天,看起來一點都不心急,地檢署一一蒐集證據要拼湊出真相,告慰無辜的罹難者願他們能早日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