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通視訊求救電話 助消防了解車廂情形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死傷,案發當時首通視訊報案畫面也曝光,當時第7車廂內女乘客,打給人在新北市的媽媽求救,媽媽立即打119到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局回撥電話,請其另一名曾擔任消防替代役的男乘客,加入新北市消防局官方LINE帳號,並透過手機鏡頭,將隧道及車廂實況傳送出去,勤務中心透過線上指導,同時彙整相關資料給花蓮縣消防局,增加了不少救援機會。

張姓男子VS.新北消防局指揮中心執勤員劉培昱說:「來你繼續走你繼續走,盡量拍給我看。」消防人員接獲通報,打了視訊電話,電話那一頭張姓男子冷靜應對,張姓男子VS.新北消防局指揮中心執勤員劉培昱說:「有沒有人有沒有人,(有有人有人)。」透過鏡頭帶著消防員挺進破碎車廂,並正確告知受災狀況協助了解情況,車內乘客VS.新北消防局指揮中心執勤員劉培昱說:「第八節那前面嚴重變形,你跟他說這邊有人受傷。」

其實第一時間是一名在第7車廂內女乘客,打電話給人在新北市的媽媽求救,媽媽立即打119到新北市消防局,消防人員回撥電話給女乘客,並請其另一名男乘客,加入新北市消防局官方LINE帳號,通完電話後,消防人員要求男子告知傷亡狀況,男子第一時間也做了詳細報告,甚至詢問被夾的要怎麼幫忙處理。

車內乘客VS.新北消防局指揮中心執勤員劉培昱說:「第七跟第六中間,第七跟第六中間的通道有人夾住受傷,(有幾個是OHCA)。」其實這一名男子曾經當過消防替代役,通過初級救護技術員教育訓練,這一次運用所學,並冷靜的和車上其他人一同合作,傳遞了最及時的訊息,幫助消防單位了第一手狀況,評估救援模式,真的是幫了大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