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副駕「移工阿好」有逃亡事實! 花檢今聲押

工程車副駕「移工阿好」有逃亡事實! 花檢今聲押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7人受傷事故。檢方持續調查事故原因,昨(7)晚再帶回當時人在工地現場的非法越南籍移工「阿好」偵訊,認為阿好有逃亡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移工疑在事故現場 警方偵訊完送地檢

2日事故發生後,該滑落工程車所屬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聲稱是單獨巡視工地,但檢方調閱途中監視器,卻發現李義祥當天開吊卡載著滿車的廢輪胎到工地施工時,車上其實還載著一名26歲的越籍非法移工「阿好」。

檢方調查表示,這名越南籍移工「阿好」逃逸約5年,李義祥疑非法僱用,而人已在昨天下午4點多於花蓮市中山路與國聯一路附近逮到,並在昨晚9點37分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被列為共同被告之一。

人也在現場! 花檢聲押逃逸移工「阿好」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周芳怡今早指出,有關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事故,共同被告之一昨日拘提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有逃亡之事實,有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