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金門民眾網賣中國豬肉零食

李文彬 黃冠傑 彭冠霖 報導  / 金門縣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而台灣是少數倖存的非疫區,但金門最近卻有民眾在網路上販售來自中國疫區的豬肉零食,金門縣刑警大隊發現後立刻追查,破獲了嫌犯在金門及新竹的網購據點,查獲上百件豬肉製品,最終將主嫌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送辦。

豬肉製品通通倒出來,看著整桌豬肉零食先別流口水,這些可是從中國疫區來的,一發現網路上有民眾在賣從中國來的豬肉製品,金門縣刑警大隊動作很快,立刻私訊賣家還有貨嗎?金門刑警大隊員警說:「主要是他有在販賣行為,我們跟他聯絡。」滑手機網購真的很方便,但來路不明的肉製品絕對不要買,更別想輸入疫區肉品來販售,因為會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

金門刑警大隊副隊長董紀宏說:「最重可以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最重可以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款。」刑警大隊長時間蒐證埋伏,最終循線破獲,順利將嫌犯移送法辦。民眾想開心吃滷肉飯就要一起守護台灣豬,收到來自疫區的肉品絕對要主動通報,防止豬瘟進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