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手法 盜用律師照片傳訊扯涉案

王詩涵 楊宗穎中報導  / 台中市

詐騙新手法要注意!台中有一名律師,被盜用照片,詐騙集團用他的個人照,當通訊軟體頭像,傳訊息給民眾,謊稱「有人對你提出告訴,並申請強制執行」,藉此要求民眾賠償,訊息最後還寫,如果逃避,就會寄出存證信函,就怕有民眾被騙,當事律師決定要報案提告,也呼籲民眾收到這類訊息,要先查證,不要緊張亂了手腳。

民眾收到訊息,打開手機一看,傳訊的人表示自己是律師,大頭貼的地方確實也有張看起來西裝筆挺的形象照,訊息寫到,有人要對你提告,申請強制執行,後面寫,要賠償和解,不然就要寄存證信函,法庭見,民眾看了一頭霧水,內心其實也嚇了一跳。

遭盜圖律師林柏宏說:「講真的也是很訝異,擔心說民眾會因此受騙。」這封訊息大頭貼的本人,就是這位律師,但訊息根本不是他寫的不是他發的,他姓林但文中寫的是王律師,而且律師事務所的名稱也不對。

受害律師事務所發言人鄭廷萱說:「針對可能有關著作權法或是相關的肖像權,以及詐欺的方面進行提告,我們絕對不會姑息這樣的行為。」

正牌律師照片被冒用,這疑似是詐騙新手法,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上當,民權所所長劉松吉說:「呼籲民眾如果接到可疑電話及網路簡訊,應提高警覺,多方查證。」

收到疑似詐騙訊息,不確定到底是真是假時,警方建議,民眾可以打165查證,或者是直接把訊息拿到派出所給警察來看,警察會現場幫你查證,提醒民眾不要收到了心慌,以為自己真的有案在身,傻傻匯錢,一定要先求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