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油漆廠大火 1人送醫.幼兒園急疏散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豐原大道,一間老字號油漆工廠,上午11點多發生大火,廠內有各種塗料,導致火光和濃煙非常大,工廠人員第一時間,拿滅火器想自己救火,但無法控制火勢,一人受傷送醫,而附近有一間幼兒園,老師聽到爆炸聲響,帶著110名師生緊急疏散,也怕濃煙臭味影響孩童發展,提早下課,請家長接回孩子。

消防員說:「鐵皮加蓋鐵皮加蓋的工廠。」鐵皮工廠陷入火海,火光猛烈,濃煙密布,站在工廠前,眼前幾乎看不見天空,只有一團團直竄天際的黑煙,消防員,即便水線齊發,火勢還是難以控制,工廠老闆徐原益VS.記者說:「(也不知道今天的火怎麼發生的是吧)電線走火。」工廠老闆說,他們是做油漆的工廠,廠房內有各式各樣的塗料,都是易燃物,才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事發原因懷疑是電線走火,工廠老闆徐原益VS.記者說:「燒燙傷,(所以是不幸中的大幸啦)那是我姪子。」

老闆說第一時間他們拿滅火器想救火,但火太大無法控制,原本,去年才花大錢添購消防設備,但在緊急時刻,設備卻失靈,也沒能派上用場,還好消防隊及時抵達救火,而這件火警連帶影響到附近的一家幼兒園,幼兒園園長鄭琹之說:「有聽到爆炸的聲音,有幾聲吧。」幼兒園園長說,聽到爆炸聲嚇了一跳,趕快疏散全校110名師生,加上濃煙臭味,怕影響孩童健康,因此提早下課,家長說:「聽到的時候還滿驚訝,不過還好是說,因為畢竟不是學校(火災),還是比較放心老師的。」家長接到幼兒園的電話,趕忙來接孩子,還好工廠火警,孩子們沒有被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