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退役換跑道 考上刑警連抓2毒犯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社會新聞來看到,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的偵查佐,義務役是在海軍陸戰隊,訓練得相當紮實,退伍之後考上警察,不只體力和戰技,都名列前茅,在偵查隊的表現更是亮眼,一個星期就連破兩件毒品案!在逮人的過程中,就算嫌犯比他高出一顆頭,體型也比他壯碩,但待過海軍陸戰隊,又在霹靂小組受訓過,當然不是省油的燈,追五百公尺也不是問題,一個過肩摔,就把嫌犯當場制伏。

追捕過程,休旅車緩緩往前、靠近目標,方向盤往右一打,車頭就卡住白色轎車的去路。兩車碰撞,駕駛發現不對勁往前撞不開,心一橫打算棄車逃跑,車門一開就要往車道衝。你不要跑,便衣刑警伸手一抓,就把毒品通緝犯撂倒在地,不到三十秒,就制伏嫌犯。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說:「通緝犯連他的兩名友人加入拒捕的行列,偵查佐利用在軍中學習的技巧,順利將嫌犯緝捕到案。」

身手矯健的偵查佐,四月初才起獲海洛因,隔四天又掌握了毒品交易的線索,嫌犯就算比他高又比他壯,但警匪追逐了快五百公尺,嫌犯也只能乖乖就逮。中和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陳佳賢說:「體力主要是當兵的時候訓練出來的,在學校柔道教官的教導,跟霹靂的受訓都有學到一些。」一週內連破兩起毒品案的偵查佐,義務役擔任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教育班長,退伍後考上警察,也在霹靂小組受訓過,之後再考上偵查佐,成績相當亮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