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離家200公里 斗六警助團圓

賴曼妮 吳建宏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新北市一名小六男童,時常和家人爭吵,就離家出走,不過這一次,他搭火車一路南下,來到兩百公里外的雲林斗六,整天沒吃飯,餓到沒力,跌倒流鼻血,只好向派出所求救,所幸有暖警相助,拿出食物,讓男童果腹,也順利和男童家人取得聯繫,協助團圓。

小六男童,深夜慌慌張張,走進雲林斗六派出所,只見他摀著鼻子,鮮血不斷湧出,嚇了員警好大一跳,警方趕緊替男童止血,並連絡救護員檢傷,斗六派出所所長廖錦燦說:「我們看他鼻子稍微有點流血,問他為什麼會受傷,他自述是說在外面跌倒受傷,初步檢查是沒有家暴現象,小朋友到所是自述說,他不想待在家裡跑出來遊蕩,我們經聯絡母親,母親是說這個小朋友有時候會離家,可是沒有報案協尋的紀錄。」

男童的家住在新北市,他獨自一人,從新北市搭火車,來到雲林斗六,橫跨半個台灣超過2百公里,離家出走的過程中,還跌倒受傷,所幸有員警出手相救,看男童頻頻喊餓,警方也趕緊端出泡麵應急,並順利連繫上男童家屬,斗六派出所所長廖錦燦說:「小男孩跟我們說他很久沒有吃飯了,所以我們處理員警馬上拿泡麵給他,並通知家長聯繫他小朋友到所情形,我們聯繫志工志工在早上七點多到所,帶小孩子安置然後家長和志工聯繫。」社工第一時間,將孩子先帶往安置,通知男童媽媽,從台北南下將孩子帶回家,只是,小六男童,只因跟家人吵架就負氣離家兩百里,不僅讓父母擔憂,還讓自己身陷險境,還好是到警局找員警求救,才沒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