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8.1億善款 用法達7共識

羅立芸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截至11日為止,衛福部賑災專戶,湧入超過8.1億元的善款。衛福部昨(12)日召開「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花了兩個半小時,仔細討論善款的用途,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議結果,對款項運用有七大共識,還有全部善款的3分之一會全數用在「罹難者家屬」扶助金,也決定這次捐款、提早在4月15日零時截止。

救難人員說:「來幫忙幫忙。」,太魯閣號事故49人罹難,多個家庭破碎,衛福部賑災專戶,11日前湧入超過8.1億元善款,怎麼運用有共識了,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說:「會運用的範圍包括,對於我們的罹難者遺屬,傷者及家屬,我們會希望能夠提供生活扶助,那生活扶助包括給予扶助金,及必要的經濟支持。」

委員會討論出七大共識,包括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家屬的生活扶助金,在健保、台鐵給的醫療給付外,另外給予復健的醫療補助,還有罹難者及傷者子女教育費用資助,目睹乘客和救難人員心理撫慰金、法律扶助費、補助直轄市和縣市政府辦理關懷支持服務,以及其他經過同意的項目。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說:「我們會在4月15日的零時,我們就會提早來停止(捐款)。」,而全部善款的3分之一,會全數用在罹難者家屬扶助金,如果以目前捐款金額計算,有超過2.7億元都會捐給49位罹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