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管處又爆弊! 火速發照涉包庇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建管處,一年內,又爆發第二起弊案!前建管處施工科的基層公務員,涉嫌收受建商和營造商賄款,在沒有審查竣工圖的狀況下,竟然在短短一天內,就閃電核發使用執照;後來連陽台外推的違建,也大膽護航,甚至連查報都被疏通!台北地檢署昨天兵分十九路搜索約談,今(14)日凌晨,以違背職務行賄、受賄等貪污重罪,諭令九名被告,分別以五萬到五十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被移送北檢複訊,最後以五十萬元、重金交保的中年男子,他,就是穿針引線的白手套,負責到台北市府建管處跑照,結果跑出貪汙弊案的,就是北投這棟一坪約八十萬的豪宅。現場空景,陽明書院明德會館峻工階段,由現在已經過世的靠行業者,向長泰金承包工程,雙方約定在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底之前,取得使用執照,只要晚一天、就要繳超過十萬元的違約金。

業者找來跑照業者疏通,行賄審核使用執照的兩名工程員,第一階段,就在沒審查峻工圖,也沒有到場複查的狀況下,短短一天內,就火速簽准核發!第二階段的陽台外推違建,也沒有實地複查,就放行通過,違建查報根本就形同虛設!

雖然主嫌已經過世,當時經手的公務員,也都調離開職位,但光是台北市建管處,一年之內,就爆發了兩起貪污弊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拖了六年才在才爆出來怎麼一回事,不過是這樣啦我態度是這樣,有查我一定配合辦理就這樣。」

市長柯文哲連任後,陸續爆發聯合醫院藥劑師收回扣弊案、下水道工程處防災工程技工收賄、錢櫃大火六死多人受傷,建管處電梯安檢收賄案、陽明山國際大旅館公園處涉貪案,連建案使用執照都涉嫌放水,對市府團隊形象是重重一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